长沙创新打造首个中医文化社区市集

2023-05-24 11:08:17 [来源:掌上长沙] [责编:唐卓婧]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16日讯 为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扩大中医药健康文化受众,5月13日,2023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公益行动“民医力量”全国启动会暨天劲制药“5·13生血节”在长沙市启动。

启动仪式上,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湖南广电、天劲基医服务创新基金共同打造的国内首个系统化民医交流成长平台——“民医力量”公益平台正式面向全国发布,天劲制药杏医谷中医馆成为首批授牌单位。

据了解,“民医力量”公益平台将以“弘扬中医药文化、集结民医力量”为宗旨,围绕中医药健康文化的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协同推进,全面赋能全国基层民医交流成长。该项目将充分发挥“媒体+基金”的创新优势,依托湖南爱晚频道芒果行走吧户外文旅IP,重点举办国内首场专属民医的户外盛会——“聚力中国梦腾格里沙漠公益徒步”、组织基层医疗行业高峰论坛、搭建全国基层医疗赋能平台、拍摄《民医故事》电视大片等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创新打造了长沙首个中医文化社区市集,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服务、推广中医药健康文化等便民益民活动。现场设置的生血博物馆、强骨运动馆、中医药猜灯谜、中医文创等展区,融入国风趣味元素,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现场打卡。另外,在现场还能体验推拿、刮痧、耳穴压豆等中医药特色服务,感受中医之效,品鉴药膳美白玫瑰丸、紫薯山药糕等“中医味道”,领略中医之美。

(一审:谢振华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