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进社区 湘乡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2023-03-25 15:42:31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王雪峰 吴凯宇 戴丽光)3月23日,湘乡市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昆仑桥街道一公司社区和新湘路街道红仑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为主题的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湘乡市气象局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手册等形式,向市民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活动共发放气象防灾宣传知识手册和活动宣传品300余份。

气象工作者还向市民宣讲《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结合湘乡气候特点,就市民关心的暴雨、高温、雷电、雾霾等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作详细解答,分析如何应对气象灾害,加强防灾避险能力。

市民纷纷表示,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把气象知识与公众日常生活紧密联系到一起,进一步了解了天气、气候和水资源之间的紧密联系,掌握了更多防灾减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