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为桥 育才学子与山里娃“手牵手”

2023-03-23 16:12:5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讯 “你好,我陌生的朋友,很高兴认识你祝你学业进步,每天都要开心哦!”近日,一批爱心信件从长沙市芙蓉区育才学校寄往安化烟溪镇新开完小,本学期,两校五年级的部分学生将结为笔友,架起城乡学生友好交流的桥梁。

第一封信,育才学校1801班的孩子们以“你好,我远方的朋友”为主题,写下自我介绍和对远方朋友最好奇的一件事,不少人画下了自画像和想象中笔友的形象。本学期,小信使们还将以世界读书日、母亲节等节庆纪念日为契机,围绕分享好书、“我的妈妈”三行诗创作的主题,开展书信交流,互相倾听小伙伴内心的声音,给予爱的陪伴,见证彼此成长。

森林信使项目由太阳基金会于2021年发起,以信为桥,山里娃与城市志愿者结为笔友,每月通信,陪伴彼此成长。至今已开设长郡中学和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投递站”,哥哥姐姐们与湖南安化县的孩子们结成210对笔友,共寄出2000余封信件。

此次,育才学校加入这片“森林”,是山里娃首次结交同龄的笔友,该校五年级1801班的44封信件为这个春天新生的小树苗开始书写第一圈年轮。育才学校朱志湘校长表示,很开心学生们能与远方的同龄小伙伴开展书信联系,期待他们交流互学,分享彼此读过的好书,聊成长趣事,谈人生理想,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两校交流互动平台,未来开展更多的美育实践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