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同乐 湖南师大新传院开展学雷锋特色志愿活动

2023-03-19 19:09:05 [作者:陈安琪 林婧怡 刘思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安琪 林婧怡 记者 刘思佳)近日,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开展“老少共益,新‘锋’前行”适老化特色志愿活动。来自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与长沙市雨花区和平小学的学生一起,来到雨花区社会福利中心,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学习雷锋好榜样》《北京的金山上》《军港之夜》等脍炙人口的旋律,引得老人们一同齐唱;和平小学的孩子们也带来了童声歌唱《孤勇者》、古诗朗诵《春夜喜雨》、竹笛齐奏《金蛇狂舞》等,逗得老人们欢笑声不断。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发动全院师生,开展“青年树新‘锋’,志愿筑星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老少共益,新‘锋’前行”适老化特色志愿活动就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以老人和儿童为服务受众,贯彻区校共建理念,在春意渐显的校园内外传递温暖。

据介绍,在“区校共建”基地内,志愿者们以新传院原创“雷锋故事”系列竖屏短视频为课件,在文艺新村进行“文化传承+推广普通话”小课堂,注重互动体验,让学生在游戏中学习知识、有所感悟。在“区校共建”基地外,志愿者们深入养老中心,为老年人送去关怀,提供倾听、交流等服务,向他们普及新媒体知识,以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新时代,我们同样需要雷锋精神。”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沈贤岚表示,希望通过不断组织和创新开展各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让全院师生在实践中更加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