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稳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全面铺开

2023-01-30 16:20:29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月30日讯(通讯员 彭欣欣 肖泽南)1月29日,在湘乡市经开区电力产业园,一场由4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的招聘会,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应聘。兔年新春湘乡市稳就业“五送五促”百日攻坚行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求职者填写招聘信息表。

“我在深圳工作了五六年,还是觉得回家好,正好村里的微信群在发招聘信息我就来了。”来自梅桥镇有着五六年质检工作经验的周皓及其爱人在湘君电子展位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待遇等情况,并与招聘方达成初步协议。巧合的是,对周皓进行面试的企业人资负责人刘彬梅,正是通过2022年春风行动成功入职湘君电子,作为去年春风行动受益者,她已经成功转换角色,成为了一名招聘面试官。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本地籍大学应届毕业生也来到现场碰运气。当得知毛田镇有七八名高校毕业生来到现场的消息后,湘乡市人社局立即组织召开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座谈会,邀请湘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面对面、点对点介绍宣讲经开区企业情况,解读湘乡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并诚邀广大学子回家乡、建家乡。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湘乡市人社局统计,此次线下招聘会共吸引了1800余名求职者参加,近500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据了解,为促进劳动者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有效对接,湘乡市人社部门提早谋划、精心策划,力争让更多的求职者在家门口找到好工作,有效缓解当地重点企业“用工”难,湘乡市人社局在年初印发了稳就业“五送五促”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了“五送五促”具体目标。其中“五送”为送服务、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送补贴,具体目标入户走访帮扶2100户失业和就业困难家庭,募集发布6500条招聘岗位信息,组织招聘会18场次,技能提升培训1100人次,延续实施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五促”即促就业、促创业、促返乡、促用工、促引才。要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700人,新增返乡创业主体700个,回引外出务工人员2260人,保障12家重点用工企业用工,引进产业技能人才20名。

为实现工作目标,1月1日至4月10日,将开展稳就业“五送五促”百日攻坚之“春风行动”,举办18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提供上万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此外,湘乡市人社局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通过加强重点人群服务,健全岗位信息归集,拓展企业招工方式,提升职工职业技能,帮助企业引才留才,回引外出人员返乡创业就业等举措,更好服务稳就业大局,进一步推动湘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