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学”安全知识 长沙萌娃“解锁”新技能

2022-11-22 14:38:59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2日(通讯员 李斯力)11月20日上午,长沙市亲子家庭代表相聚阳光100爱心企业餐厅,开展2022消防安全宣传月“儿童友好K课堂”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应急安全知识小课堂等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儿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均为通讯员供图

“哇,这么大的消防车!”火红的消防车刚“闪现”餐厅外场空地,便引来孩子们的惊叹。活动现场,消防人员为“小小消防员”讲解了生活中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并邀请大家参观消防车辆和器材,现场演示水带连接、水枪出水“灭火”。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登上了消防车,“零距离”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

“异物卡喉怎么办?”“被噎住后怎样自救?”除了消防安全知识外,长沙市蓝天救援队也为大家带来了面对意外如何自救的情景演练课。在宣讲员生动的讲解中,小朋友与家人们学习了“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等一系列救援操作,通过演练,掌握了更多正确、科学应对意外情况的方法,有效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

据悉,自2022年以来,长沙市未保中心联合爱心企业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儿童友好”公益项目,打造“儿童友好共建空间”,针对餐厅顾客、周边社区推广儿童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儿童安全意识,为周边社区提供“好邻居”般的温暖关爱。目前,全省已有10家“儿童友好共建空间”落成,餐厅内专门设置有互动区域开设儿童安全多媒体课堂,主题墙上展示着儿童安全系列漫画,平时可供青少年们在用餐的同时学习到相关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