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师大新传院以老带新促成长 大一新生日记大胆“表白”

2022-09-29 15:24: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高远瞩 赵子权 刘思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湖南师范大学新传院大一新生通过日记“表白”。(通讯员供图)

华声在线929日讯(通讯员 高远瞩 赵子权 记者 刘思佳)层林尽染的麓山脚下,一群群身穿迷彩服的大一新生,经过近一个月的军训洗礼,褪去了一丝稚嫩,信心满满地准备踏上新的大学旅程。记者从湖南师范大学获悉,为更好地引导新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该校新传院共选拔了14名助理辅导员和36位名誉寝室长,以老带新传帮带,薪火相传促成长。

据介绍,湖南师范大学新传院大一各班配置两名助理辅导员,负责对一个班级新生进行入学适应教育;同时各班配备四名名誉寝室长,帮助一至多个寝室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湖南师范大学新传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春表示,助理辅导员和名誉寝室长的设置是为了更好地协助辅导员正面引导新生早日适应大学,调整状态,积极学习;多带领新生了解熟悉大学和学院环境;以身作则,向上向善,树立榜样,在新生学习和生活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时刻关注新生入学动态,及时发现新生个人问题并上报辅导员,如经济困难、情绪失落等,帮助新生走好大学的第一步。

学院悉心的关怀得到大一新生的一致好评。不少新生通过军训日记,一字字、一句句,表达着内心的感激,这样美妙的师生互动,也让秋日暖阳下的大学城显得更有温度。

在这炽热而明媚的青春里,很开心有人能够见证着我们的成长。”“军训之前是害怕的,军训之后是怀念的。”“军训的日子里有苦更有乐,一幕幕一帧帧,都是属于2022级新传生的独家记忆。”“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却在远方也同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大学生活,我来了。”……字里行间,真情流露,满是纯真,也满是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期许。

据介绍,军训结束后,大一新生就将进入正式的学习阶段,助理辅导员和名誉寝室长还将继续一如既往地陪伴着新生们,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与成长,直到明年,眼下的大一新生也会蜕变,成长为学弟学妹们的助理辅导员和名誉寝室长,传承的故事会一直在麓山脚下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