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2022-09-21 09:48:20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胡晓君)高温天气,为做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街面主动救助工作,避免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中暑事件发生,长沙市救助管理站于7月起开展2022年度“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将持续至9月30日。

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通讯员供图

本次行动采取“救助站+社工”的形式每天分批组织工作人员,在下午2点至晚上11点对长沙市内五区繁华商业区、公园、桥梁涵洞、立交桥下、废弃工地等易出现流浪乞讨人员的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和救助力度。

在街面主动救助工作中,长沙市救助管理站以流浪乞讨人员的需求为导向,提供针对性的帮助,为流浪乞讨人员建立详细的个人档案,劝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向不愿入站接受救助的且有一定自理能力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矿泉水、食品,并留下引导卡,以便流浪乞讨人员紧急情况下寻求帮助。同时还提供购票返乡、信息咨询、就业推介、心理疏导、爱心理发等服务,让救助工作的开展更具温情。

据介绍,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沙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街面流浪乞讨人员280人次,派出工作人员560余人次,出动车辆140趟次;发放了藿香正气水、清凉油、T恤衫、八宝粥、口罩等物资。专项救助工作还在持续开展中,长沙市救助管理站将始终遵循“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将救助工作落实,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平安度过高温酷暑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