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慧镇葛家山村组织开展七夕主题剪纸趣味活动

2022-08-04 18:09: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唐源浩]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8月4日讯(记者 唐源浩)七夕佳节至,情意正浓时。8月4日,长沙县开慧镇葛家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剪纸趣味活动。

(图为社工为孩子们介绍如何完成作品。)

“七夕节也称乞巧节,历来民间有剪纸的传统。过去,人们表达浪漫和爱意的方式不是送鲜花、巧克力,而是赠予亲人、爱人自己亲手剪的剪纸……”活动现场,社工李柳英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七夕有关知识,向孩子们讲述七夕起源、民间传说以及节日民俗。随后,李柳英耐心地向孩子们演示剪纸的方法与步骤。

演示完毕后,学生们纷纷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有关七夕的图案,用刻刀雕刻起来。

(图为孩子们在认真的完成作品。)

经过近一小时的剪纸实操,学生们顺利完成了一幅幅精美的七夕剪纸。前来参加活动的六年级学生郭嘉俊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不仅学到了许多传统文化知识,还亲手剪了一幅“鹊桥相会”,收获特别大。

(图为孩子们在展示自己的作品。)

开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引导辖区内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充分挖掘七夕优秀文化内涵,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接下来,还将持续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传统节日文化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