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守初心 爱心传递显温情

2022-08-01 15:15: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张雨慧 戴波]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日讯(通讯员 张雨慧 戴波) 近日,长沙血液中心正在开展夏季无偿献血招募活动,有不少市民纷纷参与其中,撸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长沙市望城区仁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响应长沙血液中心号召,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当中.分别在雨花区、长沙县、岳麓区等地开展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有序排队,爱心献血.活动现场,在仁德社工的引导下,献血者有序排队,认真填写在线献血征询表并打印表格,专心听取医护人员讲解献血注意事项以及健康知识。随后,他们接受采血检查,各项指标合格的献血者,分批走上献血车,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献血人员中既有初次献血的“新面孔”,也有成功献血多次的“老面孔”。整个献血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疫情防控,平安献血.全面消毒、量体温、三码联查.仁德社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等工作,引导献血者保持一米以上间距进行排队,全程佩戴口罩进行无偿献血.社工接待完每一位献血者之后,都会立刻进行手消毒,并对桌面和相关器材进行了消毒,严格的防控措施是保证献血安全的重要环节。

爱心驿站,助力献血.为了给献血者提供更“暖心”的服务,仁德社工特地在排队等候处搭建了爱心驿站,提前为他们准备了西瓜、面包、果汁、矿泉水等物资,献血者可以随时进行补充.“来献血的时候比较匆忙,忘记吃早餐,正好这边有面包提供,感觉非常的暖心”一名献血者说;此外,还有“贴心”“舒心”“顺心”等一系列便民献血服务。

点滴热血,汇聚人间大爱,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传递爱心,温暖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