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暑期未成年人安全? 益阳赫山区举行会议安排对策

2022-07-29 21:24: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申令波 石玉]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通讯员 申令波 石玉)7月28日,益阳市赫山区召开暑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七个一”行动会议,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分管领导、区民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及业务股室负责人近70人参加,一起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广大未成年人暑期安全。

在现场,会议传达了湖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湖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在全区开展暑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七个一”行动相关工作。

所谓“七个一”,即一次专题研究、一次全面摸排、一次集中宣传教育、一系列公益活动、一次全面入户走访、一段时间集中整治、一次督导检查。会议重申了部门职责,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措施,全方位、多层面为暑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大家要摸清底数,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部门协同、群众参与,全面排查涉未成年人风险隐患,掌握特殊人员底数,完善工作台账,做到“一人一策”,堵住安全防护漏洞。

此外,会议要求大家广泛宣传,在全区集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和安全自护主题宣传教育,依托村(社区)儿童之家、农家书屋和居民小区党群服务站等载体,开展少年儿童阅读实践、七彩假期等暑期系列关爱帮扶公益活动,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对各类涉未成年人机构场所进行安全检查,督促指导相关机构场所落实强制报告、未成年人入住问询等制度,保护未成年人安全。

为了防止溺水事件,会议提醒大家对河流、水库、沟渠、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设置醒目警示标识牌,安排专人负责安全巡查,提醒未成年人远离危险,对重点水域、重点地段开展常态化、全覆盖、拉网式排查。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涉及面之广、工作难度之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切实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形成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