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未保中心开展儿童暑期主题团辅活动

2022-07-26 21:28:57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惠 邓冠斌)为丰富青少年儿童暑期生活,关爱儿童心理健康及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7月25日,长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组织多家社工机构共同开展“快乐过暑假,儿童关爱我先行”儿童暑期主题团辅活动,本次活动分别在宁乡市巷子口镇及沙田乡开展,儿童及家长、志愿者共计50人参加,活动特别邀请了14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参与。

当天上午,在巷子口镇同心村庄儿童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活动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有奖竞答、游戏互动等多元化形式,引导儿童学习掌握了防溺水、防性侵、防校园欺凌以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未成年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

活动中,社工总干事周平还向孩子及家长们介绍了暖心社工项目和“利剑护蕾”行动,并呼吁家长们要多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及安全状况,有效履行家庭监护责任。周平表示,社工们也将持续聚焦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动各方资源,以实际行动给孩子们提供帮助,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我的情绪 我做主”活动现场

下午,在沙田乡宝云村委会开展了主题为“我的情绪 我做主”的活动。活动带大家认识了情绪和如何准确向别人传达情绪,也教大家面对挫折要保持积极向上心态。随后,社工还组织大家观看了防溺水视频、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长沙市未保中心主任丰硕伟表示,希望通过团体辅导活动,一方面能授予孩子们情绪管理的知识,让大家学会做情绪的主人;另一方面希望引导孩子们对未来有所畅想、有所憧憬,成为一个积极乐观、充满希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