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村级脐橙研究所落户宛旦平村

2022-07-13 17:39: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陈海 李龙杰 摄影 邓庆国]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海 李龙杰 摄影 邓庆国)7月12日晚,宛旦平村脐橙产业研究所挂牌仪式在村活动中心举行。邵阳学院助力新宁“橙”功“脐”心团带团老师夏冬晴、新宁县农业农村局蒋重佑、宛旦平村支书江春红出席并讲话。村支两委成员、村内脐橙种植大户以及邵阳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参加。

夏冬晴指出,脐橙研究所为村民脐橙产业发展将提供专业支援、科技支撑、智力支持,希望整合有关脐橙的技术经验和资源信息,形成团队合力,开展脐橙产业相关科研活动,并用心用力将脐橙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为宛旦平村、新宁县乃至全国脐橙产业发展作出贡献,祝愿脐橙树变成“摇钱树”、脐橙果成为“幸福果”。蒋重佑对村脐橙研究所成立表示祝贺,并重点就脐橙的生态种植、品种改良、狠抓品质、树立品牌提出要求。江春红解读《宛旦平村脐橙产业研究所章程》。

经民主推荐、举手表决,新宁脐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农业“龙头企业”绿缘果业公司总经理江东元当选为首任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