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黎锦苑社区开展“微孝文化节”

2022-06-27 20:49: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龙兴 聂碧莹 摄影 石磊]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通讯员 龙兴 聂碧莹 摄影 石磊)为做到以党建引领文化、以文化凝聚人心,日前,长沙雨花区黎锦苑社区党总支联合小善公益、黎锦苑小区业主委员会、卫生与健康办公室、计生协会于社区篮球场开展“微孝文化节”暨志愿者年度表彰答谢和“便民服务零距离”公益日活动,为“微孝课堂”公益导师颁发“微孝益家”荣誉证书。

(社区书记彭志成为“微孝课堂”公益导师颁奖)

本次活动包含课堂成果展示、文化节目表演、志愿服务表彰、便利居民服务、禁毒反诈宣传及垃圾分类指引等五大主题板块。活动现场,自编快板说唱《我的家》传达社区“微孝”文化,社区内党员、居民同签禁毒反诈签名墙,并倡导社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

据悉,黎锦苑社区引进社会组织“小善公益”,开展服务项目“微孝益家”,帮助社区老人改善生活状况、增强晚年幸福感,同时在社区营造“社区公益大家做,爱老助老我参与”的助老文化氛围,通过“微孝”行动让社区老人能够幸福“微笑”。通过项目服务的开展,社区老年人及其子女约1000人直接受益,社区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近500人间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