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坪坦村: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侗寨夏日焕新颜

2022-06-22 19:25: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杨杜香]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怀化市坪坦村一角。通讯员供图)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杜香)仲夏时节,烈日炎炎。6月20日一大早,怀化市坪坦村委会副主任吴友干带上工具,带领几位村民来到团寨芦笙广场旁的庭院,清理园内杂草,开展清扫保洁。

铲起、堆积、搬运……经过大伙努力,庭院杂草很快清理干净,垃圾也被转运到集中点处理。不一会儿,三两个游客来到草坪前拍照打卡,村民们围坐鼓楼池塘边乘凉聊天,孩子们在小巷间奔跑嬉戏,尽享夏日美好时光,犹如一幅生机盎然的乡村画卷。

这是坪坦村日常的一个缩影。村里通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围绕房前屋后、庭院内外、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除杂草、清垃圾、净水体、美庭院,发动群众参与,强化推进机制,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到家家户户。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农村真正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坪坦村围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部署要求,结合侗族传统村落实际,探索出了“款约治寨,共治共享”的治理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欢迎大家来坪坦村拍照打卡!”吴友干乐呵地发出邀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