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闭幕

2022-06-19 21:36: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张俊辉]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张俊辉)6月18日—19日,由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唯嘉儿科协办的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2年学术会议在长沙召开。学会陈斌秘书长主持会议,学会会长邵湘宁教授、第七届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孟清教授、毛定安教授等领导及专家出席。

会议初始,主任委员王孟清教授从党建工作、学术活动、教学科学、临床工作、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对第七届儿科专业委员会工作全面总结。随后,会议现场以投票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儿科专业委员会主要成员。湖湘名中医、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唯嘉儿科名医工作室首席专家张涤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唯嘉儿科陈鹏教授等16名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次日,学会会长邵湘宁教授、秘书长陈斌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镇华院长、第八届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涤教授等出席学术会议。

朱镇华院长代表儿科专委会挂靠单位,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及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上届专委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并表示未来将持续支持儿科专委会工作与长远发展。

新任儿科专委会主委张涤教授表示,儿科专委会发展建设需要从人才培养、临床工作、学术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四个方面协同发力,立足当前成绩,联合多方专业力量,扎实推进儿科专委会发展新进程。

学会会长邵湘宁教授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儿科专业委员会在第七届主委王孟清、毛定安教授的带领下,对我省儿科事业发展的积极贡献,同时表示我省中医儿科学科发展的不足,提出要加强儿科标准化的建立、重视儿科普及工作、加强儿科专委会自身建设等意见,进一步推动我省的儿科事业发展。

学术会议上,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孟清教授、张涤教授、湖南省儿童医院陈艳萍教授、唯嘉儿科易著文教授等10名专家,围绕儿科常见病中西医诊疗及儿科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等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