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大学5.25心理健康节活动成果展暨园游会举行

2022-05-23 14:11:00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月22日,“525心理健康节活动成果展暨园游会”在湖南大学天马学生公寓举行,以园游会形式展示了湖南大学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丰硕成果。

湖南大学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以“心向未来,与你同行”为主题,自四月启动以来,湖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促进大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为目的,广泛发动、深入动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心理健康活动。

抗疫短视频比赛带领学生们回顾抗疫的动人瞬间,心理知识竞赛以生动形式向学生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剧剧本大赛、心理征文比赛、心理绘画比赛、十佳心理委员评选大赛将心理健康与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紧密结合,电影疗愈心理沙龙、栖心系列连续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引同学们沉浸式体验心灵治愈之旅。

其中,心灵驿站等活动设计颇具巧思。心灵驿站在活动现场设置“扫一扫”环节,同学们通过心理测试、心理格盘、沙盘游戏等了解自我,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在活动现场带领大家一起探索自我,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为心灵腾出放松的空间。心灵展廊则联结线上线下,贯通校内校外,为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双重体验。活动现场通过移动电子屏展示防疫精选Vlog、心理知识竞赛纪实、心理委员评选等精彩瞬间,将湖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警察学三校的精彩绘画成果联合展出,将精彩灵动的心理健康短视频、言语真挚的奇思妙文、创意非凡的心灵绘画、精彩的心理委员评比串联起来,为同学们带来心灵的治愈盛宴。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为同学们开设了专属“贴贴”空间、“消除emo大作战”留言、 “送你一朵小红花”环节,帮助学生们消除负面情绪、传递美好。

此外,宜栖“心跳”社活动现场,心理中心老师联动体育学院开展了舞动心灵、栖心系列团辅活动。心灵图书角活动现场摆放大量阅读书籍供同学们阅读。心理减压体验区活动则现场设置心理减压体验区,提供拥抱玩偶、拳击假人、互动宣泄仪等不同功能的心理减压设备,让同学们在互动中宣泄压力,放松心理,改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