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谷罗山小学举行疫情应急防控演练

2022-04-21 16:27: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石荣]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模拟演练现场。)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石荣)4月21日,桑植县谷罗山小学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达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要求,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次演练采用实战模式。在班级晨检环节中,发现一名体温不正常学生为演练背景,班主任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立即报告值班领导,并通知家长,值班领导立即引导该生进入隔离室,由医务人员做进一步的检测,并对该名学生周围学生送观察室再次检测、消毒,等待医生诊断结果,直至危机解除。

谷罗山小学负责人在演练总结会上说:“下一步,我校还将继续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实做细流程,引导家长及时主动报备行程轨迹及健康状况,推动家校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在校师生平安健康。”

此次实战演练,不仅全面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明确防疫流程、规范程序,对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具有指导意义,为保障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