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长沙“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2022-01-18 18:13: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康蒙 通讯员 董浩]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胡兴海)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康蒙 通讯员 董浩)今天上午,2022年长沙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该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筹集的爱心款物总价值近千万元。

“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特别是帮扶困难群众,始终是我们最大的牵挂,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正波表示,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既是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一件温暖人心、稳定人心,替党和政府分忧,为弱势群体解难的大好事。

会上,长沙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提名专职副会长欧阳正松介绍,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将集中组织人力物力,把社会爱心以最快的速度,及时传递到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手中。受助对象名单也将在长沙市红十字会网站等媒体进行公示,主动接受捐赠者和社会监督,确保善款使用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真正做到让捐赠者满意、让困难群众受益。

(长沙市红十字会一行走访困难群众。摄影 胡兴海)

仪式结束后,长沙市红十字会一行走访了部分困难群众,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以前从来没想过麻烦政府,能自己解决就自己解决。”段红(化名)是一名身患子宫内膜癌的困难群众,目前已患病一年,仅靠丈夫的微薄收入支撑起巨额的医疗费用。“很感谢政府和红十字会的慰问,给我们家雪中送炭,实在是太感谢了!”

据了解,善款主要构成有红十字友阿公益基金50万元,红十字人道救助金48万元。此外,还有圣得西、湖南在握食品、澳优乳业、盐津铺子等爱心单位和个人捐赠的物资价值657万元,上级红会下拨和下级红会自筹的其他爱心款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