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助困献爱心 攸县团县委携手志愿者开展走访送温暖活动

2021-12-06 22:00: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涛]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 近日,共青团攸县委员会联合当地青年志愿者,分组深入探访多位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首先,走访人员来到联星街道高岭社区居民周再生老人家里。两位老人已经80岁高龄,还要抚养5岁半的曾孙女,照顾她的日常起居。儿子早年去世,三年前孙媳意外身亡,孙子不得已外出务工谋生。两位老人年纪越来越大,体力逐渐跟不上,带孩子觉得力不从心。

“孩子动不动就问我妈妈去哪里了,有时候她调皮惹我生气,她自己就很紧张,生怕我丢下她不管了……”周再生讲着讲着,眼里泛起了泪光。

志愿者的到来,让孩子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志愿者和孩子愉快地交流幼儿园里有趣的事情。“你们很辛苦,把孩子照顾得这么好,她是这个家庭的希望。别担心,有什么困难,我们也会帮忙的。”暖心话语让老人家感到一丝丝的宽慰。

走访当天,攸县团县委和志愿者们先后来到联星街道万古桥和高岭社区,共走访20户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慰问金,了解他们的需求。

活动负责人表示,目前,攸县团县委已有青年志愿服务队70多支,队员2000余人,其中机关干部、企业员工、青年学生为主要服务力量。数百人常年参与各种志愿服务行动,极大发挥了共青团组织动员和社会动员优势,传递青春正能量,建设有温度的社区。(供稿:共青团攸县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