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桂东、炎陵候鸟守护志愿者联手开展冬季野生动物保护宣传

2021-12-02 12:01: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周新文]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通讯员 周新文)近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炎陵护飞队联合桂东县星火志愿者协会(桂东护飞队)组织35名候鸟守护志愿者,在桂东县槽里木材检查站举行千年鸟道候鸟迁徙志愿巡护工作座谈会,联手开展保护候鸟迁徒文艺宣传爱鸟护鸟及巡护活动。

据了解,桂东县八面山和炎陵县耕熟岭,地属罗霄山脉中段,是候鸟迁徙的主要通道和重要集结地。管护好候鸟迁徙通道和重要集结地的生态环境,有利于鸟类的迁飞和繁殖,有利于自然生态平衡。

座谈会上,双方共商千年鸟道边界地区、县域内候鸟迁徙及越冬候鸟栖息地保护工作,加强相互间的联系与合作。志愿者们还以多姿多彩的文艺形式宣传野生动物保护,以及野生动物多样性重要性。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桂东县沤江镇坪水村开展巡护宣传行动。他们向大山村民和过往行人宣讲《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展示盗猎工具的危害性,挨家挨户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和护鸟手册,并在沿途宣传栏中张贴宣传画报。此外,他们还呼吁市民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关爱野生动物,不食用野生动物,不参与买卖、猎捕野生动物及制品,发现盗猎野生动物行为及时向管理部门举报。

炎陵县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周新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两队联手巡护宣传活动,提高参与者的爱鸟意识,以及广大公众爱鸟护鸟意识的提高。他们将加强桂东和炎陵交界地区候鸟迁徙通道合作,共同守护千年鸟道安全,确保候鸟迁徙平安过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