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三师”行动启动

2021-11-26 23:14: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张俊辉]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俊辉)今天下午,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联合唯嘉儿科举办了“专家赋能共融 医教结合共享”“三师”行动启动仪式暨家长课堂主题活动。“三师”行动是指每校配备1名营养师、1名心理咨询师、1名运动管理师。

“三师”行动是按照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中小学幼儿园“三师”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5)》精神,每校配备1名营养师、1名心理咨询师、1名运动管理师,以“平衡心理、均衡营养、合理运动”为抓手,三管齐下,从根本上提升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水平。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园长张洁与唯嘉儿科总裁陈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唯嘉儿科专家和医护人员颁发了“三师”特约聘书。

张洁在致辞中表示,儿童身心健康已列入幼儿园发展刚性要求,市教育局幼儿园将全面落实“三师”职责,全面形成“三师”行动合力,全面落实“三师”管理评价机制。此次“三师”行动,幼儿园联合唯嘉儿科专业力量,让儿科专家走进校园,从专业层面赋能幼儿园“三师”行动,协调“心理”“营养”“运动”实现四位一体特色园模式,将“三师”行动真正地围绕实际、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多元放大“三师”价值。

双方就儿童健康展开合作。 张俊辉 摄

唯嘉儿科创始人陈鹏认为:“儿童健康才有‘健康中国’,‘健康中国’要从儿童抓起!”。他认为,儿童健康管理要从出生抓起,从健康体检抓起,发现问题要及时通过科学健康管理进行干预,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湖南省名中医、唯嘉儿科专家工作室首席专家张涤教授以《传承中医,健康管理,卓越成长》为主题进行了一场主题演讲。他从中医角度阐述了如何进行儿童健康管理,如何进行日常中医健康管理,并介绍了中医在儿童疾病早期筛查、干预方面所具有的优势等方面内容。

张涤发表主题演讲。 张俊辉 摄

据悉,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与唯嘉儿科后续将从对幼儿园专职“三师”开展专业培训,对全园家长开展儿童健康管理宣教活动,对全园幼儿进行心理健康、营养状况、体质健康的评估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让儿童健康管理知识真正渗透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