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孩子成长 平江县长联小学开展家访活动

2021-10-22 14:29: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彭矞皇]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彭矞皇)如何让家长了解孩子的表现?如何让家长帮助孩子更好成长?10月20日,平江县长联小学开展了家访活动,搭建联系家长和学校的沟通渠道,让孩子健康地成长。

家访前,老师们提前设定路线,规划行程,兵分数路,开启了家访模式。班主任提前设计好家访内容,与家长约定时间,按时家访;任课老师协同班主任精选家访对象,提前掌握学生在校的综合情况。

家访中,老师和家长促膝沟通,互相交流。老师们通过向家长反馈孩子在校的一日生活和学习情况,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解决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困惑,增强家长的责任意识和信任度,使家长更有信心地和学校携手,共同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

同时,老师们与家长共同商讨适合学生成长发展的教育方案,传播先进的教育方法。“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家长朋友的支持和配合,我们也需要家长们的意见。”一位老师说,每一个宝贵的建议或者意见,对老师而言都是前进的动力。

“感谢老师们的家访,让我对教育有了更多体会。”一位家长拉着老师的手说,自己平时上班忙,平时和孩子交流的时间并不多。这次家访,让自己对孩子的表现有了更多了解,也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义务。“孩子的教育,需要学校和家长双方共同推进,才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