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开展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

2021-07-30 10:58:12 [责编:谢添翼]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9日讯(记者 邹靖方)今天,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为切实推进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省总工会按照全总2020年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专项资金分配方案,决定对符合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专项补贴申报要求的一线职工予以补助。

据了解,此次补贴的申报条件为在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期间,通过在职学习取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本科学历证书的优秀一线职工。发放对象为企业一线在职职工,必须为湖南省工会会员,且已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所学专业符合工作发展需要。如果职工所在单位没有成立工会组织的,职工可以向用工单位所在地的社区、乡镇(街道)工会申请加入工会,然后再按流程报名。经审核确认后,给每位申报人发放1000元补贴,计划总量控制,先申请先受益,发完即止。申报时间为2021年8月9日至9月17日。

符合条件的会员关注“湘工e家”微信公众号,进入“服务大厅”,点击“求学圆梦”栏目进行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