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举办生态文明画展

2021-07-26 11:51:36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通讯员 崔林)“这次画展别开生面,让我更加了解株洲为环境保护所做的努力!”7月24日至25日,株洲市生态文明画展在神龙城举行。

为充分展示株洲生态文明建设,今年4月,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明办联合千金药业集团举办“千金杯” 生态文明绘画比赛,并先后向株洲市各个阶层市民朋友征集了259件作品。

近年来,株洲市区空气优良天数从2013年的214天增加到2020年的317天,空气综合指数实现“连年降”,2020年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居全国第十、全省第一。通过对河流水体一条一条地清理,坚持“治源、治污、治岸”系统治水,全力打造渌水省际样板河,洣水长期保持或优于Ⅱ类,湘江株洲段水质2016年从Ⅲ类提升到Ⅱ类,渌江水质2020年从Ⅲ类提升到Ⅱ类,株洲市主要江河水质实现了Ⅱ类水。通过对污染场地一寸一寸地治理,全力对土壤污染削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全面消除环境风险隐患,累计完成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76.3万亩,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1%以上。

“近年来,随着原创舞台剧《蝶变》、歌曲《生态文明之歌》等一大批极具株洲特色的生态环境文化产品的诞生,悄无声息地影响着株洲市民的生活及观念。我们希望绿色饮食、绿色出行等新的生产生活方式,渐渐成为株洲市民的新时尚!”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