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职业中专学校开展防溺水“七个一”活动

2021-07-20 10:34:4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通讯员 谢展南)“感谢学校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使我们把防溺水知识融于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我们一定认真做好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7月18日,在双峰县职业中专举办的“家校配合,齐抓共管,谨防溺水”学生防溺水安全警示集中教育活动上,家长王知和深有感慨地说。这天,2000多名学生、家长及班主任、学校行政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组织观看《谨防溺水,珍爱生命》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课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警示教育宣传片,发放《双峰县职业中专学校2021年暑假告家长书》,所有家长均签订《预防溺水责任承诺书》并交流经验。

安全系于责任,责任重于泰山。为了预防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双峰县职业中专高度重视,制订“五包”责任清单,实行行政人员包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包学生,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无缝隙。班主任逐一摸清每个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监护人联系方式,对农村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学生、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散居孤儿、自控能力差的学生等五类重点人员,主动对接各乡镇{街道},落实精准帮扶措施。



该校积极开展以“信、访、图、片、音、文、课”为内容的“七个一”活动。学校张贴《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挂图,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编写黑板报,组织防溺水知识竞赛,班主任每周在家长微信群发送防溺水信息2次以上、电话家访1次以上,组织每个学生写一篇《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作文、观看防溺水警示教育片、学唱《学生游泳安全歌》。要求学生学会并力行“六不两会”。

“小朋友,你不能去河里洗澡。”7月17日上午8时多,家住石牛乡的电商2002班学生李鑫磊刚出门准备去买东西,看到邻居家小孩带着沐浴露、洗发水准备去河里洗澡。李鑫磊马上过去劝阻。小孩不听劝阻,李鑫磊边用手机播放防溺水视频,边向他讲解下河洗澡的危害性。这时,小孩爷爷赶过来,一起拦阻驻小孩。

“老师给我们讲了发生在近日的几起溺水事件,真的可怕。以后,我们一定要增强防溺水意识,不去河塘边玩耍,同时也要学会一些自救本领,不要长辈担心。”旅游2001班宋靓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