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静音键”,党员志愿者学史力行助力中考

2021-06-19 23:51: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刘振兴]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志愿者引导考生有序进考场。 郭斯琴 摄)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振兴)高考刚刚落下帷幕,中考又如期而至。6月18日是中考的第一天,为了给考生营造舒适的考试环境,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嘉顺社区组织开展“爱心护考”志愿服务行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学史力行,在辖区西雅中学考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助力中考。

此次志愿者行动分为“爱心护考队”、“静音降噪队”、“食品安全队”三支队伍。中考首日上午7时,西雅中学门口的“爱心护考志愿服务点”准备就绪,“爱心护考队”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休息座椅、应急药品、口罩等物资,同时还热心地与陪考的家长谈心聊天,缓解家长等待时的焦虑情绪。

“刚刚不小心摔了一跤,你们这里有碘伏和创可贴吗?”收到考生的求助后,“红马甲”立即为考生处理伤口并贴上创可贴。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点赞,忙碌的志愿者们是考场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爱心护考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为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 郭斯琴 摄

“静音降噪队”的志愿者提前三天便深入西雅中学中考点周边的六个建筑工地、两个集中装修楼盘,发放《中考护学倡议书》,并告知他们中考期间必须全面停止施工,全力保障中考顺利进行。中考期间,志愿者们分别在各工地值守,一旦发现有建筑工地违反规定施工的,第一时间通知处理,确保“静音”的中考环境。

“每种食品都要留样!”西雅中学食堂内“食品安全队”对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现场检查,保障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中考首日,嘉顺社区为考生和家长免费发放矿泉水400余瓶、口罩240个、药品文具1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