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语舞、包粽子、大合唱……社区困难老人和残疾人互动迎端午

2021-06-12 17:33: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吴果丽 记者 赖泳源]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吴果丽 记者 赖泳源)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6月11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办事处和长沙市博爱家园社工服务社组织开展“‘粽’情端午·欢聚一堂” 社区老残互动迎端午暖心活动,邀请困难家庭老人和心智障碍残疾人参加,一起欢度传统佳节。

在浏阳河街道办事处三楼大会议室,现场一派温馨祥和景象。社区老年人和心智障碍残疾人之间热情互动。博爱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机构的心智障碍学员们表演了手语舞《呼唤》,深情的演出赢得老年朋友们的阵阵掌声。社区的老年朋友们表演了夕阳红大合唱,声情并茂的歌声,引发了现场残疾人朋友们的共鸣。

最后,趣味包粽子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社区老年人和心智障碍残疾朋友们一起动手,互相配合,包粽子、煮粽子、吃粽子,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这是一次有温度有内涵的社区活动。” 长沙市博爱家园社工服务社负责人刘晓认为这次活动传递了社会对老年人、残疾人朋友的关怀,弘扬了传统文化,倡导了尊老助残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