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吧·学子”乡村教育振兴公益计划在长沙启动

2021-05-24 17:59: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炜 刘思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刘炜 记者 刘思佳)今天上午,在潭州教育从业15年之际,潭州教育携手农村教育发展中心、新浪湖南发起的“追梦吧·学子”乡村教育振兴公益计划活动在长沙启动。

“追梦吧·学子”乡村教育振兴公益计划在长沙启动。

潭州教育品牌与法务总监刘芬介绍,“追梦吧•学子”乡村教育振兴公益计划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创建全国乡村数字化在线学习中心,免费帮助乡村完成科技技能学习以及职业技能的学习,为建设数字化乡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二是拍摄《追梦吧•学子》专题电视记录片,讲述乡村学子不畏困难,通过学习追逐自己梦想的故事。该纪录片将在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播出。

潭州教育创始人周有贵以《我们的奋斗》为主题发表演讲。(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在线教育在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场,潭州教育创始人周有贵以《我们的奋斗》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表示,十五年来,潭州教育始终坚持“以激发学员学习兴趣”为教学理念,在普惠教育、创新发展上持续耕耘、不懈努力。希望通过开展更系统、更专业的教育公益活动,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激励学子奋发学习,助推教育公平落到实处。

据了解,潭州教育还联合5A级非公募基金会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筑梦公益计划》项目合作,成立潭州基金,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享受到更优质、更公平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