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青春同行丨嘉顺社区组织开展青少年拓展活动

2021-05-15 19:16: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刘振兴]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图为大家在“红色徒步”出发前,手执国旗的合照。)

华声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振兴)百年风雨,初心如磐。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为喜迎建党百年华诞,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史,继承红色革命基因,发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高贵品格,5月15日下午,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嘉顺社区联合长沙市零点智能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在辖区南北绿轴野趣儿童公园开展了“青春向党·青少年拓展”主题活动,汇聚青春力量,号召全体居民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为正在参加趣味拓展游戏“摸石过河”的小选手。)

活动伊始,青年志愿者带着社区青少年进行简单的破冰游戏,活跃了气氛,随后,孩子们手执国旗,学习党史知识,探寻线索,现场进行“红色徒步”,感受“红色文化”之旅。

活动还设置了“党建知识问答”环节,在互动中学党史,强信念。在“背靠背、蒙眼取水、摸石过河、数青蛙、不能说七”等系列趣味拓展游戏中竞赛,组员们齐心协力,热情高涨,最后统一计分,颁奖鼓励,活动体现了社区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图为红色徒步归来的队伍。)

童心向党,青春同行。本次活动通过素质拓展的互动模式,让社区青少年儿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学习了更多的党建知识,坚定了信念,有利于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同时在互动中交流互助,合作共赢,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