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建设节水型城市 2021年长沙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

2021-05-13 16:15:54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记者 康蒙)2021年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开展30周年,5月9日-15日是长沙市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旨在倡导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节水,全面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进全民节水,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一项长期任务,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已连续13年蝉联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节水优秀企业”,连续9年蝉联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节能优秀企业”。在节水建设方面,主要通过张贴宣传画册、标语,设立宣传栏等方式,加强公司节能、节水教育,提高员工的思想认识,使员工能够做到自觉节约用水。

在节水上,中水回用于绿化灌溉、冲洗卫生间、洗地,每年节约用水约2万吨;冲罐水采用超滤水回收净化系统回收;采用新工艺使水泵冷却水循环节水;收集下雨时的地面雨水,储存在绿化底下的水池,供绿化用水和辅助厂房冲洗。

此外,在节能方面,更注重生产办公的环保节能,实施垂直绿化打造智能办公环境。办公楼屋面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产品冷能回收、使用LED节能灯、水泵进行变频控制和自然采光等措施降低能源损耗。

据悉,宣传周内长沙还将开展水厂开放,节水主题直播访谈节目,水质、消火栓知识进校园,二次供水泵房、水质净化工艺参观,“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供水服务进社区等活动,以普及节水知识,推广节水技术,培养节水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