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园联动保平安 防恐治暴共护航

2021-04-30 20:20:25 [作者:张晓静]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4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晓静)为了有效防范幼儿园突发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幼儿园教职工的反恐防暴意识,保障师幼危险来临时能快速、有序、安全地进行疏散。 4月30日上午,开福区教育局第一幼儿园联合通泰街派出所开展了预防校园伤害应急演练。

演练前,幼儿园与派出所紧密对接,精心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积极商讨演练方案实施过程中的具体细节,力求做实做细,确保演练的圆满完成。开始前,通泰街派出所民警模拟演练情景,对安保人员及教职工进行了“反恐防暴”知识宣传教育,并现场示范了钢叉、盾牌、警棍等防护器械的组合使用,掌握正确的应对方法及措施。

一名由教师扮演的“歹徒”,以“家长”身份欲进校门被阻后,携带危险武器企图冲进校园。幼儿园立即启动防恐防暴应急预案,保安人员和值班教师迅速做出反应,拿起钢叉、盾牌等防护武器与“歹徒”交涉、周旋,竭力保护师生的安全,其他值班教师迅速关闭园门,随即按响一键报警系统。正在操场的教师听到防恐防暴警示提示音,迅速带领幼儿撤离,有序进入就近教室进行躲避隐藏。收到报警信号后,警察迅速赶到成功将“歹徒”制服。等现场处理完毕,确认安全后,幼儿跟随教师从所躲避的场所出来,整个演练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考验了幼儿园保安人员的警惕性,有效增强了保安人员的防恐防暴意识和教职工应急处置能力,有力推动了安全防范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校园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