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年就业 麦当劳中国与近70所职业院校推行“现代学徒制”

2021-04-28 17:43: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贾英]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8日(通讯员 贾英)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秋季招生工作即将开启,麦当劳中国与近70所职业院校达成合作,将通过教育部推行的“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帮助年轻人提升就业能力,支持他们在毕业后顺利走上各自职业发展道路。麦当劳于2020年启动了这项名为“青年无限量”人才培养计划 ,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携手全国逾100所职业院校,帮助超过一万名年轻人提升就业能力。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麦当劳立足中国三十多年,因为热爱,尽善而行,充分赋能一代又一代年轻员工快速发展。为了让员工以外的年轻人也能够从麦当劳丰富的人才培养资源中受益,我们于2020年加码投资‘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让学徒们在课堂学习之外、在踏上社会之前,从麦当劳获得全方位的工作实践,更好地掌握学以致用的技能。”张家茵介绍,这一办学理念与政府在十四五期间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方针不谋而合,也获得了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

据了解,麦当劳在全球九个国家(包括中国)设立了汉堡大学,是最早建立全球企业大学的企业之一,拥有系统性的管理理论与实践体系。截至2021年4月,麦当劳早于原计划与全国近70所院校达成合作,并将于2022年把规模扩大至逾100所院校,帮助超过一万名年轻人成为“不断线的风筝”,毕业后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