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潇湘环保组织联合潭州实验小学启动“绿行周末”环境教育活动

2021-04-22 17:58:53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潭州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正在观看湘江守望者的纪录片。吴洋 摄影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吴洋)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守护地球母亲,深入推进生态文明进校园,4月22日下午,绿色潇湘环保组织与潭州实验小学联合开展了“绿行周末”课程启动仪式暨环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

以此次课程启动为契机,绿色潇湘将持续为学校输送优质环境教育课程,潭州实验小学将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绿色潇湘举办的“守护湘江母亲河”主题活动,包括以4·22世界地球日、6·5世界环境日、9·18河流净滩日等环保节日为契机开展的线上及线下联合倡导活动。

绿色潇湘环保组织联合潭州实验小学启动“绿行周末”环境教育主题活动。吴洋摄

“此次与绿色潇湘合作,希望能以‘守护湘江’为主题,鼓励孩子们踊跃参与到生态文明实践中,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环境价值观与环境态度。”潭州实验小学校长彭熙介绍。

“‘绿行周末’项目是绿色潇湘在生态文明进校园上的探索,是基于‘绿行周末’这个平台、面向中小学生开发的以“家乡的河流”“水源地保护”“河流垃圾”为课题的环保实践项目,带领青少年认识河流、观察自然,并参与到保护地球的实践中。”绿色潇湘副秘书长周淑芬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绿行周末”环保志愿讲师为现场百余名同学带来了系列课程第一讲《塑料的旅程》,讲述了一片塑料垃圾从河流进入海洋,又从海洋回到人类身上的“奇幻之旅”。

“希望让小朋友们了解地球上已形成的塑料污染生态链,引导他们思考环境保护对人类的意义,培养他们良好的环境价值观。”一位志愿者讲师表示。

链接:关于“绿行周末”:

“绿行周末”是绿色潇湘针对青少年普遍缺乏高质量的环境教育课程这一问题,通过设计一系列面向中小学生的环保科普课程,培养、培训环境教育讲师,打造互联网定课管理系统,为公众提供环保实践平台与环保科普服务,带领公众认识河流、观察自然,零距离直击环境问题,深入参与本地环境问题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