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心智障碍人士融入云端生活 公益课堂开讲手机使用

2021-04-15 15:22: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吴果丽 记者 赖泳源]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果丽 记者 赖泳源)智能手机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但是心智障碍人士如何使用呢?4月14日,由开福区博爱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举办的智能手机使用培训公益课堂开讲,机构辅导员为心智障碍人士及其家长20多人授课,带领他们一起融入数字化的现代生活。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是腾讯公益支持“牵手憨儿 共融社会”项目和长沙市民政局“三社联动”社会组织项目——“益幸福”助残服务项目的服务内容之一,一共设置五节培训课,通过深入浅出的教学模式,助力心智障碍人士学会使用智能手机,享受云端上的便利生活。

“千万不要轻信那种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贝壳公益意愿讲师杨贤讲授第一节课,他介绍手机使用的风险防控、手机中APP的功能、如何清理手机垃圾文件、如何建立微信群等内容。更重要的是,他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不要安装不安全的APP等手机使用中的安全知识。

课后,一位学员家长表示,通过培训学会了智能手机的安全使用常识和一些操作技巧,收获很大,接下来的课程会积极参加、认真学习,做到学以致用。“更重要的是,希望孩子早点学会操作,这对他的生活很有帮助。”

“手机对人们的生活影响很大,包括学习、购物、交流等等都能通过手机进行。”博爱阳光家园辅导老师表示,心智障碍人士由于自身原因,一直游离在智能手机之外,无法接受现代的数字生活。本次课程的目的,在于教会心智障碍人士安全使用智能手机,促进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更好地开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