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甘棠: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19 23:12:5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9日讯(记者 潘梁平 通讯员 郭伟光)为宣传社会工作知识,提升群众对社会工作的认可度和知晓率, 近日娄底市双峰县甘棠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在镇区开展了主題为“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工通过派发宣传单、《中国慈善法》读本和社工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社工的服务内容及社会工作知识,吸引现场众多的群众参与互动。在宣传活动中,一些群众表示自己并不知道镇里有社工,更有群众因为之前在民政所办过事情一直以为社工是民政所工作人员,经介绍社工开展的一些专业活动和服务,群众对社工有了初步了解,大大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镇社工站的设立意在增加基层民政服务供给,打通民政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社工与民政抱成一团紧跟党的政策和方针大力推动社会工作服务进农村,提升基层民生服务水平,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