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奋斗点亮青春”——长郡双语1914中队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1-03-07 17:36: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张勇]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3月7日讯(通讯员 张勇)阳春三月春正暖,学习雷锋正当时。3月的第一个周末,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914中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奋斗点亮青春”学雷锋主题活动。

同学们参观了雷锋学校和雷锋生平事迹纪念馆,了解了雷锋同志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学习和领悟了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的钻研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活动期间,同学们还听取了长郡学长现就读北京大学唐刚宇的励志报告。唐刚宇从切实抓好时间管理、科学优化学习方法等方面介绍了自已的经验体会,鼓励同学们增强信心、努力拼搏,用奋斗的汗水浇灌无悔的青春。

雷锋母校长沙市雷锋学校的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雷锋学校的历史和雷锋求学故事。雷锋学校校长章捷和同学们深入交流,通过观看微电影的形式,向同学们传播“知师情、感师恩”的尊师美德。章捷还给每一名同学赠送了一枚精致的雷锋像章,激励同学们学雷锋,做传人。

长郡双语1914班班主任郭荣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他勉励同学们保持初心,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的奋进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