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致英雄 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课

2021-03-01 17:40:22 [作者:罗艳]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日讯(通讯员 罗艳 记者 王一辰 )“送你一只健康牛,祝愿你牛年身体棒棒!”3月1日,空中飘着细细的雨丝,开福区教育局第一幼儿园全体老师早早来到园门口等待孩子们的归来。

迎接孩子们的是幼儿园里充满年味儿的环境和老师们用心的欢迎仪式。派发“三牛”福袋、抽盲盒、扭彩蛋……一个个特别的送“福”方式,为每个孩子送上了独一无二的新年小惊喜。充满心意的“红包”,送予孩子们的同时,更是对于孩子们新学期满满的祝福!回到教室后,老师带孩子们在福袋上画下了他们的新年愿望,引领他们新学期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以“童心向党红旗飘”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在嘹亮雄伟的国歌声中快乐起航。“园长妈妈”带孩子们一起认识党旗,了解了党的文化。老师自编自演的童话剧《彩虹色的花朵》用儿童化的语言和方式讲述了经典故事,培育了孩子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开学第一课,全体师生通过“唱”“看”“学”,用简单、朴素的方式向祖国母亲告白,为新学期党史教育开了头。

开福区教育局第一幼儿园园长张晓静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幼儿园将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培养幼儿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从小培育孩子们共产主义理想和道德的萌芽,向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