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又暖心!长沙公益团队开展关爱农村环卫工人“暖冬行动”

2021-01-22 20:01: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刘露]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刘露)1月21日,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联合长沙县花果村村支两委、爱心企业开展关爱农村环卫工人的“暖冬行动”,为他们送上冬日礼盒,一起吃了顿热乎乎的团圆饭。

据了解,花果村有21个村民小组,7位环卫工人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每人的工作片区涉及三个组,不仅要搞好公共区域卫生,还要收拾家家户户的垃圾。每天清晨,他们开着三轮车出发,沿着街道清扫打理乡村环境,挨家挨户收拾垃圾,搬运到车上,再转送垃圾分拣中心,往往忙上一整天。尤其冬天,刺骨寒风迎面吹来,为工作开展带来诸多不便。

当天上午,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果园镇站长黄新芝和爱心人士给环卫工人们递上新年礼盒,送上手套、口罩、护手霜和棉袜等御寒用品,感谢他们为乡村环境做出的贡献。活动结束后,爱心人士还陪环卫工人们吃了一顿团圆饭。

“谢谢爱心人士给我们送来的温暖,我们感到很开心。”做了四年保洁的马凤先笑靥如花,她忙不迭地感谢大家,表示今后一定更用心工作,尽职尽责地把工作做得更好,为大家创造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这些年,大家非常关注城里的环卫工,但是乡村环卫工也需要大家的关爱。”黄新芝说,他们起早摸黑为乡村打扫清洁,为美丽乡村的建设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他们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呼吁更多人士关爱乡村环卫工,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