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地区首家博爱校医室落户韶山镇泰小学

2020-12-24 19:26:00 [责编:李向]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无冕 记者 杨帆)今天上午,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省红十字会与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博爱校医室”揭牌仪式暨关注校园健康活动在韶山镇泰小学举行,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志宏,省红十字会筹资与财务部部长张琦,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复庚参加揭牌仪式,湘潭地区首家博爱校医室正式投入使用。

揭牌仪式上,邹复庚表示,此次红十字“博爱校医室”项目在韶山市落地,将有力提升韶山各学校的医疗健康保障和学生应急救护、自救互救、防灾避险的能力,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目前镇泰小学共43个教学班,2106名在校生。此前,由于缺乏专业医疗设施和经过培训的保健老师,一旦学生出现伤病,学校只能通知家长或在校外就医,如今这一情况将得到有效缓解。韶山镇泰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向燕认为,专业的校医室不仅能提升老师和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卫生常识水平,也能第一时间保障学生们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博爱校医室”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6年发起,旨在全面提升全国中小学校卫生健康保障水平,国民卫生健康和应急救护的素养,继去年省内建立10所博爱校医室后,今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校医室”项目再次落地湖南,并将援建8所校医室。除韶山镇泰小学外,韶山学校新校区也将建立1所。

张琦表示,将邀请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到项目中来,动员全省红十字系统工作人员,了解当地实际需求,让更多的学校知晓参与该项目,从而集中各方力量,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温暖、健康、快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