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课堂开进少儿自然科普主题餐厅

2020-12-21 21:44: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符聪] [责编:谢添翼]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符聪)今年11月,湖南发布升级版“限塑令”,对塑料制品生产、销售及使用明确最新政策要求,长沙市内百余家肯德基餐厅将外带塑料袋、塑料饮料吸管和外带袋分别更换为纸袋、纸质饮料吸管和可降解的饮料外带塑料袋,并在12月20日,联合长沙市湖湘自然科普中心,邀请长沙亲子家庭代表开展环保课堂活动,践行环保理念。

 

自然好环境,才有自在好生活。12月,肯德基中国正式发布“自然自在”可持续发展宣言,涵盖可持续餐厅建设、可持续行业生态搭建、社区可持续生活方式引领三大领域,并着重阐释了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主张和举措。伴随本次宣言的发布,肯德基在全国推出“为自然、享自在”系列活动。采用趣味交互、视觉传达性强的传播方式连接大众,号召广大消费者环保同行,共同创建自在美好生活。

 12月20日,在位于长沙市韶山南路的湖南肯德基首家少儿自然科普餐厅里,主题为《你好!生活垃圾》的环保课堂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小小课堂有着丰富的环保知识,通过长沙市湖湘自然科普中心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亲子家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保护环境的必要性。与此同时,亲子家庭还在老师的带领下,运用肯德基里的纸袋、纸吸管,制作出丰富多彩的手工作品,并和肯德基工作人员一起航拍小视频,共同发起环保号召。

 

“经常在这家肯德基参加自然科普活动,刚刚孩子也跟我分享了他的新发现。“参加活动的家长聂女士表示,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和践行环境保护,也给家长们上了重要的一课。“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孩子们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限塑减塑的必要性。”长沙市湖湘自然科普中心的自然导师汪枫表示,环保意识要从小培养,更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小手拉大手,让全家共同开启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同呵护地球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