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健康中国无癌社区”防癌抗癌中医药学术论坛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2020-12-21 09:32:04 [责编:胡杏子]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1日讯(记者周培12月19日,首届“健康中国无癌社区”防癌抗癌中医药学术论坛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活动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由上海叁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国医大师熊继柏、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邵湘宁在会议上致辞,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主任贾立群、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针灸微创肿瘤科主任黄金昶等参会。

熊继柏在致辞中剖析肿瘤疾病的成因,并对后学提出希望。在主旨演讲环节,贾立群围绕中医药对肿瘤的预防作用进行演讲,以肿瘤形成的中医病因病机为切入点,讲解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肿瘤疾病。黄金昶以“针灸治疗肿瘤及其并发症”为题,将临床应用与科研成果有机结合,向现场听众科普如何运用针刺、艾灸、推拿等方式治疗常见肿瘤并发症。

2020年1月4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和上海叁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癌症早期筛查公益惠民行动暨健康中国无癌社区”主题活动,以普及全民健康理念,传播防癌知识。在本次论坛上,主办方将把之前主题活动启动以来所获得数据,交由行业专家教授进行分析和科学认证,旨在进一步完善总结防治体系,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无癌社区”,增进群众健康福祉,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