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联合爱心学校向湘西山区学校捐赠图书

2020-11-27 09:43:3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李向]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7日讯(通讯员 严旭)“爱心不是施舍,而是一种神圣的责任。亲爱的'禹娃‘,让我们借助书籍的力量帮山区孩子圆梦,将美好分享!”11月24日至26日,长沙市雨花区泰禹小学开展湖南“绿书签行动”绿色阅读公益互动活动,向全校学生发出向贫困山区孩子捐赠图书的爱心倡议,共募集近2000册书籍,将分别捐赠给沅陵县官庄镇中心小学和古丈县岩头寨镇岩头寨村小学的学生。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和湖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新湖南与泰禹小学主办,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支持,旨在鼓励当地未成年人及其家庭认真学习,多读好书,创建“有生命力的、充满希望的”绿色健康文化环境,让孩子远离侵蚀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垃圾,筑牢生机勃勃的“精神防护林”。

近两天,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泰禹小学的同学们踊跃参与,纷纷把自己保存完好、种类丰富的爱心图书捐赠出来,这些图书包括科普类、文艺类、故事类等一些健康向上、知识性强、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各类少年儿童书刊,也有引领孩子们探寻生命价值、成长意义的经典名著。

“老师,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故事书《花婆婆》,您一定要把这本书送到山区小伙伴的手中,我还在书里悄悄夹了一张小卡片,希望她能喜欢!”泰禹小学一年级2005班的楷楷小朋友郑重地将一本崭新的绘本书交到班主任罗老师手上,神圣而有使命感!

在26日举办的捐赠仪式现场,泰禹小学教务主任赵琼与沅陵县官庄镇中心小学校长陆前进进行微信视频通话。在通话中赵琼询问了官庄镇中心小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的课外阅读情况,考虑到学校低年级学生较多,特地将孩子们捐赠的书籍进行分类整理,精选了一批九成新或全新的适合低年级学生阅读的课外书籍。

陆前进校长对新湖南、泰禹小学与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联合开展的此次公益捐赠活动表示感谢,他介绍说官庄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寄宿生留守儿童较多的学校,学校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每个班都成立了班级图书角,但学校现在符合儿童类的绘画读本较少。此次图书捐赠活动很有意义,能极大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他们在书籍中找到学到知识,找到朋友,寻找乐趣!

捐赠仪式结束后,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委托快递公司将图书寄至湘西山区两所小学,充实他们的校园图书室或班级图书角。

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扶持地方教育和其他公益事业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公益足迹遍布常德、永州、怀化、衡阳等多地,2020年累计捐助公益扶贫资金超过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