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搭上“快递专车”

2020-10-19 16:45:00 [作者:记者 李典蔓 通讯员 黄妙卓 易红文] [责编:李典蔓]
字体:【

华声在线1019讯(记者 李典蔓 通讯员 黄妙卓 易红文)收集不法分子利用邮寄方式在网上贩卖新型毒品的案例,针对性地向物流快递从业者和群众普及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今日,在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一场专门为快递行业准备的禁毒宣传如期举行。

近年来,快递行业迅猛发展,不法分子也利用了物流快递隐蔽性高的特点,把触手伸向了该领域,也有吸毒人员通过物流快递的渠道获取毒品。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耐心地向大家讲解不法分子的行事做法,进行案例预警。同时,提醒工作人员在收寄快递过程中要规范验视,发现问题,及时与警方联络。

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提升快递从业者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并以点带面,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通过快递物流小哥们的“物流专车”深入到镇域千家百户中,切实维护了镇域治安,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