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雅中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学生争当“救护员”

2020-08-28 18:07: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帆] [责编:谢添翼]
字体:【

华声在线827日讯(记者 杨帆)为提高广大学生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使广大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够及时有效地实施自救互救。8月27日下午,长沙南雅中学的学生及家长来到省红十字会生命健康体验教室,进行消防安全、防溺水知识及应急救护知识的学习,近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省红十字会的讲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围绕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现场急救程序及原则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示范。此外还通过展示实物、现场演示等形式,详细讲授穿戴防毒面具、AED使用和心肺复苏操作的步骤与技巧,同学们踊跃参与,学习实用的应急技能。

为了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讲师们还向每参加学习的学生赠送了一本《中学生红十字应急救护读本》。


据了解,为了充分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引导青少年参与红十字事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将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