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文明实践又添新基地 湖南雷锋纪念馆“谭荒芳工作室”揭牌

2020-08-28 17:56: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黄藤 刘旺]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8日讯(通讯员 黄藤 刘旺)为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常态化,更广泛宣传、弘扬雷锋精神,近日,长沙市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暨“谭荒芳工作室”,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中门楼揭牌成立。湖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曙光,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建刚等参加揭牌仪式。

长沙望城,是雷锋故里、雷锋精神的起源地,也是湖南省22个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之一。湖南雷锋纪念馆作为望城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近年来,一直以弘扬雷锋精神、唱响新时代雷锋精神主旋律为主要抓手,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生根发芽,结出累累硕果。

走进位于湖南雷锋纪念馆的长沙市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播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宣传语映入眼帘。记者在这里见到了湖南省“优秀志愿者”、长沙市“五老”讲师团金牌讲师、湖南雷锋纪念馆退休职工谭荒芳。以她的名字命名的“谭荒芳工作室”,主要开展“五老”志愿宣讲、扶志助学计划等志愿服务活动。谭荒芳说,宣讲雷锋精神是她的常态工作,能够通过宣讲给别人一点启迪,是一种快乐。

“聚力宣教传承,讲好雷锋故事。”据湖南雷锋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市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将以雷锋纪念馆为依托,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充分利用红色场馆的各类资源,创设新阵地、创树新标杆,把宣传雷锋精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开创更多具有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纵深发展,努力打造成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