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车祸,演练变实战 湘雅国家医疗队四川车祸现场伸援手

2020-08-26 10:55:3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罗闻 彭放] [责编:张岚]
字体:【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医疗队赴甘孜藏区开展高原应急演练,谁知演练刚开始就变实战。24日15时许,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医疗队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家卫生应急医疗队,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机场集结完毕,在前往康定县城拉练的盘山公路上遇到一起车祸,一辆加长大货车侧翻,上千件矿泉水等物资洒落一地,两队队员挺身而出,伸出援手。

事故发生在G318国道海拔近3000米处的盘山公路上。此前曾在武汉抗疫并肩作战的两支医疗队再次联手,尚未吃午饭的队员们冒雨排成长龙接力,协助当地交警和藏民一起搬运矿泉水等物资,上千件物资不到半小时转移整理完毕,让交通得以迅速恢复。随后,甘孜州人民医院送来了干粮,医疗队员们补充能量后继续徒步拉练。

当得知两支医疗队队员们都还没有吃午饭,藏族同胞们都非常感动,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医疗队共有26名队员,将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家卫生应急医疗队46名队员一起,于8月24日至28日在康定开展为期一周的高原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