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展风采 党徽因梦想更加闪耀

2020-08-19 15:42:54 [责编:康蒙]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9日讯(通讯员 胡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基层“逆行者”站了出来,冲锋在前、不畏艰险。作为一名党员,谢蓓虽然不能深入抗击疫情一线,但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奉献着。



谢蓓是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一名教师。抗击疫情期间,为了让学生不落下课程学习,她精心备课,完成《植物配置》线上课程的建设,通过寓道于教、寓德于教、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现实,把专业课与思政课知识点融合,培养学生建设祖国大好山河的社会责任感。

该在线课程一经推出,广受学生欢迎,点击量达2166643次,课程互动16843条,课程包含视频资源118个,测验和作业的习题总数350道。面对4362名来自各大院校的学生,谢蓓事无巨细地解答每一个问题,“谢老师美丽、温柔、专业,我们都很喜欢她。”线上“学生”在留言里这样写道。

此外,谢蓓还利用专业知识与团队老师一起带领学生多次参乡村振兴建设的实践,其中包含株洲攸县天台山旅游度假村景观规划方案设计、浏阳卓然村民宿景观设计等20余项乡村建设社会服务项目。多次带领学生参加扶贫、三下乡、建设美丽乡村等公益活动。

青春的旋律不断奏响,谢蓓用初心和担当守护每一位学子求知的心灵,用梦想引领青春,让胸前的党徽更加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