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强基层党建 两级疾控中心交流好思路好办法

2020-08-12 22:12:03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812日讯(通讯员 李莎 记者 谢添翼)811日下午,长沙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刘艳及党务干部18人前往湖南省疾控中心座谈交流党建工作,以全面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推动党建助力疫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疾控中心党务干部前往湖南省疾控中心座谈交流党建工作。

座谈会上,省疾控中心科教科党支部书记刘秀英首先介绍支部工作经验做法,接着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李合锋介绍了省疾控中心党建工作经验,并以《不断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打造疾控战线坚强堡垒和过硬先锋》为题分享了自己多年抓党务工作的思考和体会。双方党务干部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的好思路好办法。

刘艳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长沙市疾控中心党委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理念,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在确保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助推疾控文化建设和事业发展。面对疫情大考,长沙疾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主力军、先锋队、排头兵的作用,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成立驻守“空中大门”临时党支部,阵地前移筑牢堡垒,以党建引领高质量服务;开设“党建文化”微信专栏,筑牢宣传主阵地,传播疾控好声音;开展“党建引领手牵手,健康护航心连心”、“诗书传情520,致敬最美疾控人”、“凝聚战‘疫’疾控精神,‘绣’出长沙健康画卷”等主题党日活动。今年,通过支部换届重组、党员积分管理、支部五化建设,使中心党委工作由“各自为战”向“共同奋战”转变、由“无的放矢”向“有的放矢”转变、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在实干中锤炼党性,实现党建业务双促双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