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存款保险制度普及 长沙银行巧用厅堂厅外两阵地

2020-08-11 17:36: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陈适宜] [责编:邓拓平]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记者 潘梁平 通讯员 陈适宜)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更好地发挥其防范金融风险、维护市场稳定、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作用,近日,长沙银行湘江新区支行结合实际,以厅堂厅外为两大阵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宣传活动,共同推进存款保险制度的宣传普及。

活动中,一是各支行利用厅堂的LED屏幕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等宣传标语;二是在厅堂宣传架和柜台窗口前摆放宣传折页以供客户取阅学习;三是通过厅堂微沙龙积极主动向客户普及存款保险实施的意义、保障范围和偿付等知识,耐心解答客户提出的疑问,强化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此外,工作人员走出厅堂、结合共联共建、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访企业、进社区、走商户,向企业、周边群众分发有关存款保险制度的宣传折页,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宣讲和答疑。外通过长沙银行公众号、微信朋友圈转发存款保险相关图片和短视频,丰富宣传方式,提升公众认知。

据介绍,通过开展多渠道、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也展示了长沙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拉近了公众与银行的关系,长沙银行湘江新区支行将继续认真落实存款保险制度的各项内容,积极广泛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